即身成佛的口訣 真佛宗

 蓮生活佛特別再闡述「即身成佛」的口訣如下:

  第一、修密教的人,要先明白「你就是佛」,「我就是佛」。眾生所以是眾生,均是執著「人我」。凡夫肉身,分身心兩部份,身是地水火風空五大,而心是識大,密宗行者直印成佛,明白身心皆假,唯法體不動,這就是除「人執品之惑」,「人我相一除」,可即身成佛矣。

  第二、密宗行者要自知,佛心本有功德,明白一切諸法的實相,行者時時運用本覺功德,與宇宙之法流功德相應,這本有功德及宇宙法流功德,是一樣的,行者自顯,便感應宇宙法流的大加持,這一念間,便除「法執品之惑」,不思議之境界出現,即身成佛矣!

  第三、在極細的修行之中,完全用內證的方法,一切「極細妄執」盡去,自己明明白白,清清楚楚,自身具有萬德莊嚴,一即宇宙,宇宙即一,所顯現非常的圓滿,圓滿到無一雜思,這是內證「即身成佛」矣!

  修行密教,即身成佛也有六大心要:

  1.修三密,供養本尊。如同顯教的五戒十善。

  2.修觀想,本尊合一。如同顯教的不淨觀。

  3.入我我入,入海會。如同顯教的無人我。

  4.相應境界,水月花影。如同顯教五蘊皆空。

  5.自心法流合一。如同顯教的萬法唯心。

  6.無生無法。如同顯教的涅槃寂靜。

  有人問我,蓮生活佛即身成佛了嗎?

  我答:我的境界已不動,自居境是極樂國土,已無生,已無死,是法身。身心離冤憎愛。

  我即是佛,我臥如獅子眠,立坐均蓮花座,容如彌陀佛,相好莊嚴。心性如大日之光明,彌陀心就是己心,所有諸佛,所有佛子,所有上師,均融入在我之心中。

  具大慈悲的出家儀容。

  佛的身語意,自己的身語意,眾生的身語意,三性融合是一性。

  我即彌陀佛。在極樂佛土。安樂剎中也。……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非洲芒果茶 Irvingia gabonensis

拜佛不靈,就是因為你少說了兩個字

別人對你說謝謝 教你3種高情商的回應方式